Sunday, July 20, 2014

泡菜炒饭 Kimchi Bokkeumbap (Kimchi Fried Rice)

之前做了辣白菜,心里就一直想试试泡菜炒饭。
碍于我在家不常煮饭,所以家里没有冷饭让我来做炒饭。
眼看我的泡菜快被我吃完了,再不做就没有泡菜用了。
呵呵。。
于是,昨晚特地煮了一些白饭,放冰箱留着今天用来准备这道泡菜炒饭。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吃炒饭的人,总觉得炒饭吃起来没什么 味道。
(我承认我是一个重口味的人)
呵呵。。
至今,我最爱的炒饭就是出自我家楼下安娣卖的Sambal炒饭,因为贪图它够辣!

今天自己炒的饭,不但用了辣白菜,我还加了韩式辣酱。
炒出来的饭还真的很合我意,非常够味!
我还用了新买的煎蛋圈来煎个太阳蛋。
煎出来的蛋并不完美,蛋黄跑一边了,脱圈时还不小心把边边给撕破了。
虽然如此,我已经决定很满足了。
至少蛋白是水嫩的,蛋黄切开还会缓缓地流出来,感觉好好哦~

材料(2人份):
冷饭                    2碗
泡菜                   半碗(切碎)
泡菜汁               1/3碗
火腿                    1片(切丁)
杂豆                   半碗
洋葱                   半颗(切丁)
蒜头                   2瓣(切碎)
韩式辣酱          1tbsp
酱油                   1tbsp

太阳蛋               2个

做法:
  1. 热锅下油,爆香洋葱和蒜头。
  2. 加入火腿,煎至微黄。
  3. 加入泡菜和杂豆,翻炒片刻。
  4. 加入冷饭,翻炒均匀。
  5. 加入泡菜汁和韩式辣酱,再加入酱油调味。
  6. 将泡菜炒饭盛盘后,再放上太阳蛋即可。

Ingredients(2 servings):
Overnight rice                    2 bowls
Kimchi                                 1/2 bowl(Chopped)
Kimchi juice                        1/3 bowl
Ham                                      1 slice(Cut into cubes)
Mixed vegetables                1/2 bowl
Onion                                   1/2 nos(Cut into cubes)
Garlic                                   2 cloves(Chopped)
Korean red pepper sauce  1tbsp
Soy sauce                             1tbsp

Sunny side up                     2 pcs

Method:
  1. Heat a pan with some oil, saute the onion and garlic.
  2. Add in the ham, pan-fry til golden brown.
  3. Add in the kimchi and mixed vegetables, stir-fry for a while.
  4. Add in the rice and stir-fry til they are mixed evenly.
  5. Add the kimchi juice and korean red pepper sauce followed by soy sauce to taste.
  6. Scoop the kimchi fried rice on a plate and put the sunny side up on top. Ready to serve.

4 comments:

  1. 好特别的炒饭~我还没吃过泡菜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泡菜不是人人都喜欢的哦。。像我以前就麻麻而已,但现在就很爱耶~先去超市买一罐来试吧!如果喜欢,再自己做呗~

      Delete
  2. 粒粒的饭粒,有诱惑到我了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