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百香果戚风蛋糕 Passion Fruit Chiffon Cake



一直以来都很希望可以尝试用百香果来做蛋糕,因为自己很喜欢百香果的味道。。还记得在大学时期,每当跟朋友出街,如果有到一间当地蛮有名的冰品店时,我肯定会点百香果冰沙。。如今毕业了,真的好怀念大学生涯啊~可惜,此情有待追忆。。

话说回来,我还真的不知道在我家乡哪里可以买得到百香果。。所以也不敢奢望有一天可以有机会做百香果蛋糕。。直到有一天早上,妈妈跟我说,常常一起喝早茶的那位安娣给了她三粒百香果。。哇!有百香果耶~于是,我虎视眈眈妈妈的百香果。。当然,妈妈切了一粒吃后就将其他的两粒给我做蛋糕。。于是,我妈妈和那位超好人的安娣就成全了我要做百香果蛋糕的愿望!

成品虽然并没有很大阵的百香果味,但是吃的时候还是可以品尝到淡淡的百香果味。。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有新鲜感的一个口味。。做了一个给那位安娣,安娣说没想到百香果也可以用来做蛋糕哦。。

材料(蛋黄糊):
蛋黄                                                4个
细糖                                                50g
粟米油                                            50g
百香果汁( 果肉连籽一起打烂)     80g
盐                                                    1/4 tsp
低粉                                                100g

材料(蛋白霜):
蛋白                                                 4个
细糖                                                 75g
塔塔粉                                             1/2 tsp

做法:
  1. 将蛋黄和细糖用打蛋器混合至糖溶化。
  2. 加入粟米油,果汁和盐,搅拌均匀。
  3. 筛入低粉,翻拌均匀至没有面粉颗粒,盖上备用。
  4. 将蛋白打至干性发泡(将容器倒过来,蛋白不会掉下来)。
  5. 将1/3的蛋白霜以切拌的方式混入蛋黄糊,再将它倒入其余的蛋白霜中,切拌均匀。
  6. 将面糊倒入23cm中空戚风模中,大力摔出气泡。
  7. 放入已经预热170度的烤箱下层,烘烤40-45分钟或至熟。
  8. 取出倒扣至完全冷却才脱模。
切开百香果,屋子里阵阵飘香~果然是百香果。。





也烤了一个给妈妈的好朋友,亦是那位给我们百香果的安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