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原味蛋糕卷 Swiss Roll



我很爱用这个食谱,因为做出来的蛋糕卷的texture很好,很fluffy。。我娘很喜欢,而且我弟弟说蛋糕卷就应该是这样的。。我弟弟和我爸爸都不容易赞人的。。所以,我最相信他们的意见了。。弟弟说好吃,就真的是好吃了!看到他一口气吃了几片就知道我成功了!嘻嘻。。

夹馅本来是想用黄梨的,因为家里有几罐罐头黄梨。。但是弟弟一直吵着要用罐头荔枝,所以,好啦,就顺他的意吧!


材料(蛋黄糊):
低筋面粉       80g
蛋黄               4个
细糖               20g
盐                   1tsp
牛奶               30ml
粟米油           50g
玉米粉           20g

材料(蛋白霜):
蛋黄               4个
细糖               30g
塔塔粉           1/2 tsp

夹馅材料:
鲜奶油          100ml
细糖              15g
罐头荔枝      适量 

做法:

  1. 将蛋黄,牛奶和粟米油手动打至粗泡,加入细糖拌匀。
  2. 筛入低粉,玉米粉和盐,拌匀,备用。
  3. 把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4.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以切拌的方式将其混合均匀。
  5. 把混合好了的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也是以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匀。
  6.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油纸的烤盘上,抹平。
  7.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烤15分钟或至熟即可将蛋糕取出。
  8. 趁热撕开油纸,再盖回蛋糕上,待凉。
  9. 将鲜奶油打发至硬,涂在蛋糕上,排上荔枝后卷起。
  10. 把蛋糕卷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钟让其定型后才切块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