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湿润巧克力戚风蛋糕 Moist Chocolate Chiffon Cake




这几天一直玩年饼,很久都没有吃到蛋糕了。昨晚突然很想吃湿润巧克力蛋糕。于是,上网找了这个食谱。之所以会选择这个食谱,是因为看到作者写的那句:'不试的话,你就真的rugi走宝料'。。真的那么厉害?好吧!就试试看呗!

蛋糕出炉时,那浓郁的可可味已经让我觉得它很好吃了。妈妈先试吃,说很好吃。当然,我才不会相信妈妈的评语。。呵呵。。因为无论我做什么,妈妈都会说好吃,实在是太没说服力了啦。结果,到我试吃,真的如题,很湿润。这款蛋糕并不像平常的戚风那样偏干。湿润的蛋糕体搭配着浓郁的可可味,真的很好吃!可是,尽管我们俩都说好吃,我还是很质疑自己,过不了自己的那关。下午茶时间过了,我问爸爸我今天做的蛋糕怎么样?本来在看报纸的爸爸突然眼睛发亮,大大声地说,uiyo,你的蛋糕啊,很好吃!听到爸爸这样说,我真的相信了,这款蛋糕真的很好吃!哈哈。。

还好我有试做这款蛋糕,要不然我就真的rugi了!呵呵。。现在我还赚到了爸爸给我的一份肯定。。谢谢小雨伞无私的分享~

食谱参考: Qi Qi in the house (我用23cm中空模)

材料(蛋黄糊):
温热水        50g
可可粉        30g (建议不要超过30g,不然蛋糕会苦)

低筋面粉   100g
玉米粉       1/2tbsp
蛋黄           4个
细糖           30g
盐               1/2tsp
粟米油       50g
牛奶           50g 

材料(蛋白霜):
蛋白 4粒
黑糖 65g (我用黄糖) 

做法:
  1. 可可粉加入热水中搅匀,待凉备用。
  2. 蛋黄、盐及细糖一起打匀,再加入粟米油和牛奶拌匀。
  3. 加入可可面糊,拌匀。
  4. 筛入粉类,拌匀。
  5. 将蛋白打至中性发泡。
  6. 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7. 重复步骤6。
  8. 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切拌均匀。
  9. 倒入模具中,轻震几下震掉面糊中的大气泡。
  10. 放入已预热160度的烤箱,烤35分钟或至熟。
备注:
  1. 打发蛋白时,若已打到湿性发泡就得注意,因为再打一下就是中性发泡了。
  2. 温度请视个人烤箱自行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