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居銮月饼 Kluang Mooncake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款月饼,外形和平常吃的月饼很不一样,是橄榄形的。
而且,每个人都推荐说他家的很好吃。
原来,那就是《居銮月饼》~

然后在某一天,在Sonia家看见了她做的《居銮月饼》。
读了Sonia的食后感,知道这款月饼吃起来会有好像吃凤梨酥那样的口感,酥松,入口即化。
于是,就将这个食谱给存起来了。
昨天做了蛋黄酥,看着还剩下一颗咸蛋黄和一些刷面蛋液,那就来个《居銮月饼》吧!
原食谱可以做4个月饼,但我将食谱减半,只做了两个月饼。
一个单黄,一个无黄。
我还学正版的,在单黄的月饼上挖一个洞。。
嘻嘻。。
最后,我才发觉,我的内馅是班兰莲蓉,所以我的外皮理应是青色才像正版的。
哎哟,失败的翻版呐~
呵呵。。
当我在烤着月饼时,姐姐和姐夫刚巧到家,然后望了一眼,就问我,烤箱里一条条的是什么?
哎哟,那是月饼啦。
当月饼烤好了,放在凉架上待凉时,姐夫经过饭厅,看了一下,还在质疑那两条怪怪的真的是月饼吗?
我还真的谷歌给他看,人家居銮店卖的《居銮月饼》真的是长这样的啦!
这世上是真的有这样的一款月饼啦!
我姐夫还说,是不是师傅不会做月饼,就随便搓成条状算了。。
呵呵。。
过后,我大姐又问了我相同的问题。
哎哟,真的啦,谷歌搜寻一下《居銮月饼》,就会知道真正的《居銮月饼》是怎样了。

试了两片,很酥,很松,真的入口即化!
吃月饼就像在吃凤梨酥的外皮那样,我喜欢!
我是没有吃过正版的《居銮月饼》,所以没办法比较这款冒牌的跟正版的有什么差别。
我大学时期的室友是居銮人,她知道我没试过后,问我要不要邮寄给我试一试?
呵呵。。
我看啊,从柔佛寄到槟城,再到我手中时,《居銮月饼》很可能已经变成《居銮月饼。。。碎》了啦~
嘻嘻。。
与其寄给我,倒不如你趁着空档,跟着这个食谱试做,再告诉我它们的分别吧!
呵呵~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哦,诗韵~

食谱参考:Sonia

材料(4条):(我只做半份,2条)
外皮:
室温牛油  175 g
炼乳  50 g
普通面粉  255 g
蛋黄  1 个(蛋黄的处理方法,请看这里

内馅:
豆沙  400 g(我用班兰莲蓉)

刷面蛋液:
蛋黄  1 个
牛奶  1/4 tsp

做法:
  1. 将牛油和炼乳打发。
  2. 加入蛋黄。
  3. 筛入面粉,拌匀成软面团。(我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4. 把内馅分成4份,每一份100 g,并揉成橄榄形。
  5. 将面团取出,分成4等份。
  6. 包入内馅后,揉成橄榄形。
  7. 用叉子在面团上划几条线。
  8. 刷上蛋液后,放入已预热170oC的烤箱中,烤35-4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I'm link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z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of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6 comments:

  1. 很美的月饼,其实也不是太多人知道这款月饼的,我也是近两年才知道
    谢谢你参与best recipes活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喜欢这款,入口即化的感觉真棒!

      Delete
  2. Cat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ReplyDelete
  3. Wow, this is unusual!! I love the shape of this moon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Diana! Some people call this as 'Mouse Mooncake' due to its unique shape like a mouse..heh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