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14

番薯雪耳桂圆糖水 Sweet Potato Soup with White Fungus and Longan

今天屋友出门上班后,传一则简讯给我,说她忘了跟我说她买了一包番薯,一个人吃不完,要我帮忙她吃。
我其实并没有很喜欢吃番薯,但番薯糖水就还可以。
所以,我告诉她说那我拿来煮番薯糖水咯。
她说没问题,我想用来煮什么都可以。
呵呵。。

其实昨天有想要喝糖水的念头。
今天,就有材料让我煮了。
难道,才一起住了5个月(哇,现在才发觉我在这里住了有准准5个月咧!),就培养出默契了?
嘻嘻。。
原谅我想太多~

单单煮番薯糖水,我略嫌太寡了,觉得怪怪的。
于是,加了穷人的燕窝,雪耳,顺道将单调的番薯糖水变身为滋润养颜的甜品吧!
用熄火再煮锅先煮雪耳,将它煮得软软的,随后加入番薯和桂圆,再煮得软软的,真适合我这个阿婆吃。
最后,我的番薯雪耳桂圆糖水总算能喝啦!
糖水带一丝桂圆的香气,配上软软的雪耳和番薯,我又喝了两大碗呢!

材料(5-6人份):
日本番薯                  4个
雪耳                           3朵
桂圆                           约8粒
水                               适量
冰糖                           适量

做法:
  1. 雪耳泡发后,去蒂,撕成小片,放入已注入水的内锅中,以大火煮至滚后,关入外锅内让其继续煮约2小时。
  2. 将日本番薯去皮洗净后切片,浸在水中约15分钟。(间种换水)
  3. 把内锅取出,加入番薯和桂圆后,以大火煮至滚,再关入外锅内继续煮2小时。
  4. 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Ingredients(5-6 servings):
Japanese sweet potato           4 nos
White fungus                          3 pcs
Dried longan                          Approx. 8 nos
Water                                      Some
Rock sugar                              Some

Method:
  1. Soak the white fungus to rehydrate them, cut off the base and tear them into smaller pieces. Put them into the inner pot of thermal cooker filled with water, cook over high heat til boiling, put the pot into the insulator and close the lid to let it continue to cook for approx. 2 hours. 
  2. Remove the skin of sweet potatoes, rinse and cut them into slices. Soak them in water for approx. 15 minutes. (Change the water occasionally)
  3. Take the inner pot out of the insulator, add in the sweet potatoes and dried longan, cook over high heat til boiling, then, put it in the insulator again to cook for another 2 hours.
  4. Lastly, add some rock sugar to taste.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