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石榴免煮冷藏燕麦 Pomegranate No-Cook Refrigerator Oatmeal

 
之前逛夜市时看到石榴,儿时回忆顿时浮现在脑海中。
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一棵石榴树。
那时候喜欢喜欢,我爹就会摘几颗石榴给我们姐弟几人吃。
把石榴拨开,里头的种子犹如红宝石那样,晶莹剔透。
一颗一颗种子地吃,酸酸甜甜的。

原本打算逛完夜市,回头再买。
谁知道,回头时,那档子已经收了。
*后悔*

上个礼拜,跟姐姐去办事情,顺道买材料回家做韩式泡菜。
刚巧,让我看见了一个水果档子有卖石榴。
一篮4个,卖RM10。
本来还想说有点贵,但是姐姐说要就买。
呵呵。。
结果,当然买了咯。。
也当然是姐姐买给我咯。。
嘻嘻~

姐姐问我要做什么?
我说要做冷藏燕麦。
从家里带着这几颗石榴回来槟城后,迟迟没动手。
到了今天,我的《石榴免煮冷藏燕麦》终于登场了!

拨开石榴一看,咦?怎么不是鲜艳的红宝石色呢?
怎么淡粉红,还带一点黄色呢?
吃起来,甜甜的,一点都不酸,我还有些小失望呢,因为跟我小时吃的感觉不一样。
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熟透了,还是什么原因呢?
上网谷歌了以下,原来可能因品种不同,颜色也会为之不同。
老板说这石榴是从西班牙来的,或许是这个原因,跟我小时家里种的有所不同吧!

算了,没关系吧,能吃就行了。
早上看到这份漂亮,吃起来甜甜的燕麦,心情也会好起来~

材料(1人份):
快煮燕麦                    6tbsp
低脂牛奶                    3/4包
原味酸奶                    2tbsp
蜜糖                             1 tbsp
奇异籽                         1tbsp
石榴                          1颗

做法:
  1. 将燕麦放入罐中,加入牛奶,酸奶,蜜糖和奇异籽,盖上盖子,摇晃均匀。
  2. 加入已洗净的石榴种子,用汤匙拌匀。
  3. 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4. 隔天,将燕麦取出,加上新鲜的石榴种子,即可食用。
备注:
可依照自己喜欢的浓稠度调整牛奶的分量。
Ingredients:
Quickcook Oatmeal                6 tbsp
Low fat milk                            3/4 pack
Natural yogurt                        2 tbsp
Honey                                       1 tbsp
Chia seeds                                 1 tbsp
Pomegranate                            1 nos

Method:
  1. Put oatmeal into a jar, add in milk, yogurt, honey and chia seeds, put on the lid and shake until they are well-mixed.
  2. Add in pomegranate seeds and stir well with a spoon.
  3. Put on the lid and refrigerate it overnight.
  4. After a night, take out the oatmeal from the refrigerator and add in some fresh pomegranate seeds. Ready to serve.
Note:
Can adjust the amount of milk based on own preferences for the thickness of oatmeal form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