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韩式泡菜汤面 Kimchi Noodle Soup

上个礼拜回家做了《韩式辣白菜》给妈妈,姐姐和自己。
放在冰箱里一个礼拜了,都没有时间煮。
直到今天,姐姐传了几张照片她煮的泡菜汤面给我。
姐姐还说,我做的泡菜好好吃!她很喜欢吃!
叫我以后可以多做一些给她,让她分给也是很喜欢吃泡菜的朋友们。
呵呵~

说真的,姐姐住外地,所以我很少机会做东西给她吃。
难得我做了泡菜给她,她也很赏脸地喜欢吃。
真的很开心!
呵呵~

今天比较迟从学校回家。
回到家时,已经7.30pm了。
不去打包,因为,想在这冷冷的夜里来一碗热辣辣的汤面。
最佳的选择,非《韩式泡菜汤面》莫属。
即快速,又好吃~

原本想要弄个溏心蛋,但已经夜了,所以没那个闲情看火顾蛋。
于是,打算随便煮个水煮蛋就行了。
结果,当我把其它配料都准备好后,就把鸡蛋捞出来了。
因为,我真的很饿了~不想再等了。
也因为这样,我无意中给自己弄了个溏心蛋。
谢谢上天让我愿望成真~

材料:(1人份)
辣白菜           1/2碗(食谱请看这里
面干               1 片
肉丸               3 颗
鸡蛋               1 颗
洋葱               1 颗(切片)
蒜头               4 瓣(切碎)
韩式辣酱      1 tbsp

做法:
  1. 煮沸一锅水,放入鸡蛋,以中火煮约4分钟即把鸡蛋取出,浸在一碗冷水中备用。
  2. 另外热一锅水,放入肉丸,洋葱,蒜头和韩式辣酱,稍煮片刻。
  3. 加入辣白菜和面干,煮至面变软。
  4. 鸡蛋剥壳后,用刀将其一分为二,放在面上即可。

Ingredients:(Single serving)
Napa cabbage kimchi     1/2 bowl(Refer the recipe here
Noodle cake                     1 pcs
Meat balls                        3 nos
Egg                                    1 nos
Onion                               1 nos(Sliced)
Garlic                               4 cloves(Chopped)
Korean chilli paste         1 tbsp

Method:

  1. Bring a pot of water to boil. Then, put the egg into the water, cook over medium heat for approx. 4 mins. Take the egg out and soak it into a bowl of cold water. Set aside.
  2. Heat another pot of water. Then, place the meat balls, onion, garlic and Korean chilli paste into the water. Cook for a while.
  3. Add in the kimchi and noodle cake, cook the noodles til your desired texture.
  4. Peel the shell off the egg and cut it into half. Put the egg on the noodles. Ready to serve.

4 comments:

  1. 早安你好,
    你的韩式泡菜汤面很诱人哦,可以请我吃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你喜欢吃的话,就请你吃大大碗。。呵呵~

      Delete
  2. 我也喜欢...颜色搭配得真诱人...流口水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