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火腿香蒜橄榄油辣椒意大利面 Spaghetti Aglio, Olie e Peperoncino with Ham

第一次试煮《香蒜橄榄油辣椒马铃薯意大利面》后,就爱上了它。
后来陆陆续续用了同样的方法准备了《香蒜橄榄油辣椒宽面》和《香蒜橄榄油辣椒马铃薯鸡肉意大利面》。
这真是一道简单又不失美味的面食。
当我在家不想出门时,我就会准备这款意大利面来解决我的一餐。

之前又煮这款意大利面时,想起我之前买了辣椒碎,但不常用。
于是,我在用辣椒干之余,还加了很多辣椒碎。
成品出来更好吃。
是我无辣不欢的关系吗?
呵呵。。
今天,从学校回家后,肚子饿了。
几天前开始就一直想吃一点辣的食物。
但,家里的食材已经给我陆陆续续清完了。
剩下的只有火腿,蒜头,辣椒干和辣椒碎。
于是,又是这道面食登场的时候了。

之前,我只煮一份,但觉得不够喉。
这次,我煮了两人份,还加了更多的辣椒碎,吃起来还真过瘾。
我真不敢想象没有辣椒的世界。。
呵呵。。
材料(2人份):
意大利面---2人份
火腿---2片(撕片)
蒜头---12瓣(切片)
辣椒干---4根(烫后切段)
辣椒碎---1 tbsp
意大利香料---2 tsps
橄榄油---2 tbsps
现磨黑胡椒---少许
盐---少许

做法:
  1. 根据包装上的指示将意大利面煮熟后,沥干。
  2. 把辣椒干放入热水中,烫约2分钟后,取出切段。
  3. 热锅下油,爆香蒜头至呈金黄色。
  4. 放入辣椒干,辣椒碎和意大利香料,继续爆香。
  5. 加入火腿片,略煎片刻。
  6. 加入意大利面,翻炒均匀。(若太干,可加少许煮面水)
  7. 最后,加入少许现磨黑胡椒和盐调味即可。

Ingredients(2 servings):
Spaghetti---2 servings
Ham---2 slices(Tear into small pieces)
Garlic---12 cloves(Cut into slices)
Dried chilli---4 nos(Blanch and cut into sections)
Chilli flakes---1 tbsp
Italian mixed herbs---2 tsps
Olive oil---2 tbsps
Ground black pepper---Add to taste
Salt---Add to taste

Method:

  1. Cook the spaghetti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on the packaging. Drain and set aside.
  2. Blanch the dried chillies for approx. 2 mins. Cut into sections.
  3. Heat a pan with some oil, sauté garlic slices til golden brown in colour.
  4. Add in dried chillies, chilli flakes and herbs. Continue to sauté.
  5.  Add in ham slices and pan-fry for a while.
  6. Add in spaghetti and stir-fry. (If it is too dry, can add some water that was used to cook the spaghetti.)
  7. Lastly, add some ground black pepper and salt to taste.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