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15

罗宋汤配蒜蓉土司 Borscht with Garlic Toast

上个礼拜在金加利茶餐厅喝过罗宋汤。
罗宋汤,唤起了我多年前的回忆。
当时去吉隆坡找在那里读大学的姐姐时,姐姐带我到金加利吃午餐。
点的,就是这道汤品,我的罗宋汤初体验。
岁月不饶人。
转眼间,我姐现已为人母,而我也已经大学毕业了,现在亦正努力再毕业一次。
这几个月,面对了很多我以前从未想过的问题。
很多的不开心,更多的是泪水。
回想起以前,当自己还是小孩的时候,恨不得赶快长大。
如今长大成人了,却希望能够回到小时候那无忧无虑的自己。
近期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确实让我学习了不少。
虽然充斥着许多的不开心,但我还是心存感激。
因为一些人,一些事,我看透了一些事情。
感激上天总能让我在遇到不如意时,领悟一些道理。
感恩在我心情不好时,总有人可以陪在我身边,给我意见,给我鼓励。
或许,这就是我爹常跟我们说的,他平常有在做好事,所以上天总对他和他的家人有着不一般的眷顾吧!
家人,朋友们对我的爱,我都放在心里。
谢谢每一个对我好的人。
我会好好加油的!
因为如你们所说,我是我,那个坚强的我,那个很man的我。
言归正传,昨天准备了这道罗宋汤,想配饭,可是家里没有米了~
唯有出去买土司,准备简单的蒜蓉土司来做搭配。
土司趁热吃,脆脆的。
可是,凉了,就变软了。
但,充满牛油和蒜香的土司配着热腾腾的罗宋汤,还挺好吃的~
屋友们把汤清光了,但剩下了一些土司,因为他们说太饱了。
呵呵~
我正好熬夜做功课,肚子饿时,还可以吃一些。
熬夜的夜里还有美味的食物陪着我,感觉很幸福~

罗宋汤
材料(5-6人份):
番茄---3颗
西芹--3根
马铃薯---3颗
日本椰菜/包菜--5片
洋葱---1个
红萝卜--1根
青甜椒--1个
黄甜椒--1个
蒜头--3瓣
橄榄油--1 tbsps
月桂叶--2片
清水--适量

调味料:
番茄酱
黑胡椒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洗净,切丁。
  2. 取一个锅子,热油爆香洋葱和蒜头。
  3. 加入番茄丁,翻炒至出水。
  4. 加入其他食材,翻炒片刻。
  5. 加入适量的水盖过所有食材,并加入调味料调味。
  6. 以大火煮20分钟后,将焖烧锅的内锅关入外锅,让其自行焖煮约2小时或至食材变软即可。
蒜蓉面包
材料:
土司
蒜头
有盐牛油
干燥巴西利香草

做法:
  1. 牛油取出放室温约15分钟,让其软化。
  2. 蒜头切碎,能切多细就多细。
  3. 将蒜蓉放入一个碗中,加入适量的牛油和巴西利香草,混合均匀。
  4. 把蒜蓉牛油涂在土司的一面,放入平底锅煎或用烤箱烤至双面呈金黄色。
  5. 把烤好的土司切成条状即可。
    Borscht
    Ingredients(5-6 servings):
    Tomato---3 nos
    Celery--3 ribs
    Potato---3 nos
    Cabbage--5 slices
    Onion---1 nos
    Carrot--1 nos
    Green pepper--1 nos
    Yellow pepper--1 nos
    Garlic--3 cloves
    Olive oil--1 tbsps
    Bay leaf--2 pcs
    Water--适量

    Seasonings:
    Tomato puree/ ketchup
    Black pepper
    salt
    Sugar

    Method:
    1. Rinse all the ingredients and cut them into small cubes.
    2. Heat a pot with some oil, sauté the onion and garlic.
    3. Add in tomato cubes and stir-fry til they releases the juice.
    4. Add in the other ingredietns, stir-fry for a while.
    5. Add in some water til it covers all the ingredients. Add in the seasonings to adjust its taste.
    6. Boil the soup for 20 minutes over high heat. Then, lock the pot in the insulator of thermal cooker and let it cook for approx. 2 hours or til all the ingredients are softened. Ready to serve.
    Garlic Toast
    Ingredients:
    Sandwich bread
    Garlic
    Salted butter
    Dried parsley

    Method:
    1. Put the butter under room temperature for approx. 15 mins to let it softened.
    2. Chop the garlic as fine as possible.
    3. Put the chopped garlic in a bowl, add in some butter and parsley, mix well.
    4. Spread the butter mixture on a side of the bread and heat it with a pan or oven til both sides turned golden brown in colour.
    5. Cut the bread into 3 strips.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