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安曼岛 Pulau Aman:景点篇

肚子填满美食之后呢,是时候四处走走看看,晒晒太阳,给身体消消毒,脑袋充充电了~
关于美食的详情,请看这里

安曼岛上有几个景点可以去看看。
不过,首先,我们先到餐馆出来的左手边,一直走走看看。
这里有人在钓鱼,真写意~
刚才买海鲜时,也看见蛮多人拿着钓鱼用具,看来是准备在这岛上有所收获吧!

好漂亮的椰树~
可惜我的摄影技术不好,怎么拍都不能够将第一棵椰树摄入镜头。


这一边其实也没什么东西看啦。。
于是,我们就回头走向另一边到景点看看咯,即是餐馆出来的右边方向。

一路都可以看到不少民宿。

这一家餐馆,就是我朋友之前来试过的。
她说这里的虾面比我们刚才吃的还好吃。

又一间水上Chalet供游客租住。
RM100/晚。

很快的,我们来到第一个景点啦~
‘月牙弯’

当这里退潮时,村民还可以步行到对面的岛上。

月牙弯的地上都布满了蛤壳,当中还参杂着不少枯枝。

在地上,还看见一只应该是被冲上岸的水母。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真的水母!
可惜,它已经死了。

还看到这个,朋友说是鱼卵。。
这让我想起有青鱼子酱之称的一种海藻,Caulerpa lentillifera
嗯,又想起大学生活了~

来过月牙弯后,我们下一站就去黄金井。

一路上,可以看见很多鸡只在四处缵动。

有一户人家,门口挂了几个鸟笼。
其中一个鸟笼里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鸟。
真的很小只!你们看到吗?

小小鸟还不算特别,特别的是那个鸟笼。
它是由电风扇的外壳改装而成的。
废物利用,挺好的!

烈日当空,男生也受不了了!呵呵。。

来到这里,看到村民饲养的羊只,朋友告诉我说羊的黑眼珠是横着的。
我走近一看,哎,还真的是横着的!
谢谢你哦,我又增加了一个小知识!


终于,我们到了‘黄金井’了。

黄金井的前面竖立了一幅关于这口井的简介。
原来,这口井之所以被称为‘黄金井’,并非里面有黄金。
话说在1789年左右,有一位村民无意中发掘了一个金缸。
当他跑去告诉其他村民时,倒回来时那个金缸已经不见了。
剩下的,就只有金黄色的石头而已。

当时的英国统治者知道此事后,就请了村民来挖井,希望能够发掘那所谓的黄金。
挖出来的‘黄金’,过后被证实只是金黄色的石头而已。
于是,那个洞被挖了2.5米深后,就被下令停止挖掘了。
村民决定利用那个洞为井,并为它取名为‘黄金井’。
这个名字就一直被沿用至今。


‘黄金井’已经被修茸,粘上瓷砖了。

井口放着一个小水桶,让人舀井水用。
这让我想起我外公家的那口井。

看完‘黄金井’了,也坐着聊了一下天,并来了一个‘那些年我们看过的那口井’后,就往下一个景点出发!

这就是安曼岛上其中的一个景点,‘百年面包果树’。 

这棵树,是于1890年种的。
如今,它堪称全马最老的面包果树。

看完安曼岛的三大景点之后,我们就乘船回对岸咯~
幸运的我们,抵达渡头时刚巧有一艘船只准备过对岸。
我们不需要排队,就可以上船回去啦!
约5分钟,我们就到达对岸了。

我的第一次安曼岛之行,正式圆满地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