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早餐蛋饼 Brekkie Egg Roll


昨晚在网上无意间看到有网友分享了一道食谱,是台式早餐店里非常热门的蛋饼。
光看照片我都已经被吸引住了,再看材料,家里都有。
嘿嘿。。那还等什么呢?
决定今早就给自己准备蛋饼当能量早餐。

在一来一回的留言当中,才惊觉自己竟然正在跟食谱的主人交流。
那位所谓的网友就是作者本人,而且作者还是美食节目主持人呢!
哈咯~厨娘您好!呵呵。。

我对原食谱作出了一些小变动。
由于我没有台湾的蛋饼皮,也不想自己做,所以我用了墨西哥饼皮来代替。
我加了一些牛奶进鸡蛋液,因为个人比较喜欢松软的鸡蛋。
还是老原因,我冰箱有剩香草,所以我也加了一些。。来个fusion版的蛋饼。。呵呵。。
这次我只用了一片车打芝士,加了多多肉松,咸香的蛋饼,真好吃!
下次我会多放芝士,给它cheesy cheesy。。更好吃!

食谱参考:厨娘香Q秀

材料(1份):
蛋饼皮                               1张(我用墨西哥饼皮)
鸡蛋                                   1个
巴西利                               1tbsp
牛奶                                   1tbsp
车打芝士                           1片(切条状)
肉松                                   适量
黑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将鸡蛋打入一碗中,加入切碎了的巴西利和黑胡椒粉,拌匀。
  2. 以小火烧热一个不沾平底锅,倒入蛋液让其成为一个大圆片,趁蛋液还没凝固之前放上饼皮。
  3. 用手稍微按一按饼皮,以让蛋液充分地粘到饼皮上。
  4. 将饼皮翻面,铺上芝士条和肉松。
  5. 慢慢地用铲子将蛋饼卷起。
  6. 收口向下放在一碟子上,切段即可。
备注:
  1. 可用其它芝士代替车打芝士。
  2. 原食谱用葱花,我则用巴西利香草。
  3. 芝士和肉松已带咸味,所以不需要加盐调味。

Ingredients(Single serving):
Egg roll sheet                  1 sheet(I used tortilla)
Egg                                  1 nos
Parsley                            1tbsp
Milk                                1tbsp
Cheddar cheese             1片(Cut into stripes)
Meat floss                       Some
Black pepper powder     Some

Method:
  1. Beat the egg into a bowl and mix well with chopped parsley and black pepper powder.
  2. Heat a non-stick frying pan over low heat, pour the egg mixture in to form a big round sheet. Place the tortilla onto the egg before it solidifies.
  3. Press the tortilla gently with hand to allow the egg to attach well to the tortilla.
  4. Flip the tortilla, put the cheese stripes and meat floss on it.
  5. Roll the tortilla slowly with a spatula.
  6. Place it on a plate with its opening at the bottom, cut it into pieces and serve.
Note:
  1. The cheddar cheese can be replaced by any other kind of cheeses.
  2. The author uses spring onion while I used parsley.
  3. Since the cheese and meat floss are slightly salted, we do not need to add any salt to tast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