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黄梨酥 Pineapple Tart

黄梨酥是我最爱吃的年饼。喜欢它那带着奶酥味,吃起来酥得不得了的口感。。
一直以来,都很想尝试自己做黄梨酥,但是迟迟不敢挑战。。
但是今年,趁着自己还有时间,就一定要尝试自己动手做!免得将来后悔。。

由于第一次做黄梨酥,所以还是先别挑战自己煮黄梨馅了。。于是,我就买了现成的黄梨馅来做我的黄梨酥。。

这个食谱所做出来的黄梨酥,真的非常酥松,几乎稍微一用力握就碎了。。所以,装罐时得小心翼翼地。。口感真的入口即化,但是我稍嫌它的奶酥味不太够。。所以一定会再尝试另一些食谱,以得到我想要的味道。。这个食谱的分量,我一共做出了176个黄梨酥。。

食谱参考: Sonia

材料:
室温牛油(无盐)--350 g
炼乳--100 g
蛋黄--2个
低筋面粉--510 g
黄梨馅--600 g
盐--2 tsps

蛋黄(抹面用)--1个

做法:
  1. 把牛油和炼乳用打蛋器打发。
  2. 加入蛋黄,拌匀。
  3. 筛入粉类,用刮刀将其搅拌成面团。
  4. 取出适量的面团,放入黄梨酥模具,挤出长条状。
  5. 放上一颗预先搓成长形的黄梨馅,卷起。
  6. 排在抹过油的烤盘上,刷上蛋黄。
  7. 放入已预热180度的烤箱,烤1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8. 取出放至完全凉透才装入罐子。
床褥和枕头.. :P

粗糙的手工,呵呵。。有待加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