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蜂蜜柠檬相思蛋糕 Honey Lemon Ogura Cake



相思蛋糕,是我最常做的蛋糕。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每当我跟妈妈说我要做蛋糕,妈妈回答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做那个绵绵蛋糕啦。妈妈真的很爱很爱相思蛋糕,所以我也很爱很爱做相思蛋糕。。呵呵。。会做这个口味的相思蛋糕,是因为妈妈提醒了我冰箱还剩下两颗柠檬。除了做芝士蛋糕和柠檬水有用过柠檬之外,我还没试过用柠檬做其它的东西。所以,柠檬相思蛋糕是跑不掉了!

说真的,当我看到食谱说明需要一颗柠檬的皮屑,我真的有冒汗一下下。因为,这就代表我又得用那个削皮器了。每次使用削皮器之前,我都会一再地提醒自己要小心,因为削皮器看起来不利,但实际上利得不得了,但是每次都还是会有血光之灾。所以,这一次,我变身为小姐,我慢慢地削,真的是慢。。慢。。地削。。最后,还好还是顺顺利利地得到那丁点儿的柠檬皮屑。我小心翼翼地将皮屑混入其它的材料里,一点也不能剩,因为,这是老娘不容易削出来的咧。。柠檬皮屑准备好了,那其它都不是问题了!正式开工~


这款蜂蜜柠檬相思蛋糕,口感就像之前的相思蛋糕那样,湿润,松软。不同的是,这个相思蛋糕还多了那一份柠檬清新的味道。。还有那一份珍惜的心,只因为那可贵的柠檬皮屑~


食谱参考: Michelle


材料(蛋黄糊):

全蛋         1个 
蛋黄         5个  
盐                1/4tsp 
粟米油     65g 
牛奶         50g 
蜂蜜   50g        
柠檬皮屑    1tsp       
柠檬汁        30g        
低筋面粉 65g  
      
材料(蛋白糊):

蛋白       5个      
幼糖          75g (我用60g)
柠檬汁      1/2tsp (我用塔塔粉 1/2tsp)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除了低筋面粉和盐)混合,打至起小泡。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盐,拌至光滑无颗粒,盖好待用。
  3. 在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盆里用电动搅拌器将蛋白打至粗泡后加入塔塔粉。
  4. 分3次将细糖加入蛋白中,打至湿性发泡。
  5. 先将1/3的蛋白霜以切拌的方式跟蛋黄糊拌均匀。
  6. 将蛋黄糊倒入其余的蛋白霜,同样以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匀。
  7.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油纸的方模。
  8. 拿起模子在桌上顿一顿,以震出大气泡,刮平。
  9. 放入已预热160度的烤箱,以蒸烤法烤50分钟至熟。(视个人烤箱而定)
  10. 取出倒扣,待蛋糕完全冷却后才脱模,切片享用。
备注:
  1. 蒸烤法就是在烤盘中注入水,放上蒸架,才将方模放在蒸架上。
  2. 相思蛋糕冷藏后比较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