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水果鲜奶油蛋糕 Fruit Cream Cake


从小到大,最怕就是吃奶油蛋糕,因为觉得蛋糕外面的那一层奶油实在是有够甜,有够腻的。直到有一天,忘了是谁从一家蛋糕店买了一个奶油蛋糕。吃了一片,发觉这个奶油不只一点都不甜,一点都不会让人感到腻,吃进嘴巴里还像吃着空气那样,很神奇!从那个时候,那家蛋糕店就成了我们家最爱的蛋糕店了!从那时候起,我心中就有了小小的愿望,就是一定要学会怎么做那个奶油。可是,在那个时候,我还没学会善用谷歌先生,所以,也只能够将我这个愿望给搁着。

直到在大学时期的某一天,我梦见我平常光顾的那家烘焙材料店的老板娘。她教我怎么做那一层奶油。醒来后,真的觉得好高兴!好像愿望已经实现了。在搜索了一番之后,发觉原来那层奶油叫作鲜奶油whipping cream。而我们以前吃的,那腻得不得了的奶油叫作buttercream

等了那么久,终于在2013年,我有机会亲手做我的第一个水果鲜奶油蛋糕了。这个蛋糕还是特地为我父母而做的,为的就是庆祝他们结婚30周年纪念。两个原本互不相干的人,因为缘分而走在一起。两个不同的个体能够一起牵手走过30年实在是不容易啊!祝我爹娘能够携手走得更长。。更远。。也谢谢婆婆和外婆这对好姐妹造就了我爹娘的好姻缘。。呵呵。。


材料:
戚风蛋糕            1个 (做法请看这里)
植物性鲜奶油     200ml
罐头蜜桃    适量
罐头黄梨    适量
葡萄                   适量

做法:
  1. 将鲜奶油打至企身。
  2. 将戚风蛋糕切成两片。
  3. 在戚风蛋糕上涂上鲜奶油后放上已切丁的罐头蜜桃。
  4. 在蜜桃上再涂上一层鲜奶油后盖上另一片戚风蛋糕。
  5. 将鲜奶油涂抹在蛋糕外层。
  6. 放上水果自行装饰即可。
  7. 将蛋糕放入冰箱冷藏。
备注:

可预先将打蛋器和装鲜奶油的盆放入冰箱冷藏至要打发鲜奶油时才取出,因为在低温下鲜奶油比较容易被打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