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20

芒果糯米饭 Mango Sticky Rice

 又好长一段时间没上我的天空扫扫灰尘了。
*惭愧*

从2014年开始经营部落格,为的是将自己喜欢的食谱记录下来,以供自己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甚至是将来的孩子参考。
回首过去,这6年来,身份已改变了许多。
我由当年的一名在籍硕士生,变成踏入社会工作的新鲜人,到如今晋身为人妻。
日子虽谈不上多姿多彩,但托老天爷的福,至今也总算无风无浪地迎来了我人生中的另一篇章。

一直没更新食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自己一直很不满意自己所拍的照片。
自从搬到新加坡住,住处已容不下我很多的宝贝道具。
在缺少我宝贝道具之下,拍出来的照片总是感觉缺了些什么。
久而久之,也就咔嚓几张存个记录罢了。
其实在这段时间,我还是如往常一样下厨,只是换成将食谱分享到个人面子书和Instagram上而已。

最近,越来越觉得还是把食谱记录在部落格会来得方便许多。
我每每要翻查我之前的食谱,还得花上一点时间打开我面子书上的几本食谱记录,查找之前分享过的食谱。
相比之下,直接在部落格查找食谱,更容易且快捷许多。

于是,我决定要好好加油,努力重新在部落格更新食谱。


2020年的第一篇食谱,送上的是一道简易甜品,《芒果糯米饭》。

材料(2人份):
A)
白糯米- 150g
椰浆- 100ml
细砂糖- 2汤匙
盐- 1/4 茶匙
班兰叶- 1片

芒果- 1个
白芝麻 (烤香)

B)
调味淋酱:
椰浆- 100ml
细砂糖- 1汤匙
盐- 1/4茶匙
玉米淀粉- 1/2茶匙 (加入1茶匙清水混合至溶化)


做法: 
1)将白糯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或隔夜。
2)白糯米沥干水,放入一个大盘中,倒入A料中的椰浆,细砂糖和盐,混合均匀后,摆上班兰叶,以大火蒸约20分钟或至糯米熟透。
3)把蒸好的糯米搅拌均匀后摆盘。
4)取一小锅,倒入B料,以小火不停地搅拌至浓稠后,倒在糯米饭上,并撒上白芝麻。
5)将芒果去皮切块伴碟即可。

Ingredients(2 servings):
A)
White glutinous rice- 150g
Coconut milk- 100ml
Castor sugar- 2 Tbsps
Salt- 1/4 tsp
Pandan leaf- 1 pc

Mango- 1 nos
White sesame seeds (roasted)

B)
Coconut sauce:
Coconut milk- 100ml
Castor sugar- 1 Tbsp
Salt- 1/4 tsp
Corn starch- 1/2 tsp (dissolves in 1 tsp of water)

Method: 
1)After rinsing, soak the glutinous rice in water for at least 4 hours or overnight.
2)Drain off the water, pour it into a large plate followed by the coconut milk, sugar and salt as stated in (A). Mix evenly and put the pandan leaf on it and steam over high heat for approx. 20min or till completely cooked.
3)Give the cooked glutinous rice a stir and serve it on a plate.
4)Pour (B) into a saucepan, keep stirring over low heat until thickened. Pour the sauce over the glutinous rice and sprinkle a little bit of roasted sesame seeds on top.
5)Serve with cut man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