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15

泰式蒸三文鱼 Thai-style Steamed Salmon

说真的,我在槟城吃鱼的次数真的寥寥可数。
在家煮鱼的次数,更加甭说。
我只煮过亚叁鱼酸甜鱼片鱼扒鱼肉汉堡而已。

原因就是,在市场买的鱼,都得自己处理内脏。
我。。。懒。
要不然,就是市场卖的多利鱼,都是一袋有三大片。
我住的地方,冰箱没有那么大的容量。
放得了这个,放不了别的。
还是,算了吧,反正我也没有很喜欢吃鱼。
呵呵~

那天逛超市时,看到三文鱼block。
正好!
好久没煮鱼了,而且,这种鱼不需要怎么处理。
于是,就买了一块回家。

这道《泰式蒸三文鱼》,是一道独居懒人的晚餐。
因为,我将三文鱼放入电饭锅的蒸笼中,跟白米一起蒸。
当白米饭煮好了,鱼也都蒸好了。
对于我这种一个人吃晚餐的人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就这样,简简单单地,既美味,又方便的一餐就准备好咯~
也顺道解决掉冰箱剩下的酸柑,一举两得。

材料(1-2人份):
三文鱼块               1块(约160g)
蒜头                   3 瓣(切碎)
指天椒                 3 根(切碎)

调味料:
酸柑(青柠)汁        1 tbsp
鱼露                  1/2 tbsp
黄糖/白糖              1/2 tbsp
麻油                 1 tsp

做法:
  1. 三文鱼洗净后,抹干备用。
  2. 将蒜头和指天椒,混合其它的调味料后,倒在三文鱼上。
  3. 将三文鱼蒸约7分钟或至熟即可。
Ingredients(1-2 servings):
Salmon block          1 pc(approx. 160g)
Garlic              3 cloves(Chopped)
Bird's eyes chillies      3 nos(Chopped)

Seasonings:
Lime juice              1 tbsp
Fish sauce            1/2 tbsp
Brown/ white sugar    1/2 tbsp
Sesame seeds          1 tsp

Method:
  1. Rinse the salmon, tap dry and set aside.
  2. Mix the chopped garlic and chillies with the seasonings. Then, pour over the salmon.
  3. Steam the salmon for approx. 7 mins or til cooked. Ready to serve.

     



2 comments:

  1. 看似很美味的三文鱼,做法那么简单,真的很方便忙碌的人料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