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芒果糯米饭 Mango Sticky Rice


在泰国餐里,除了那酸辣开胃的冬炎汤之外,芒果糯米饭就是我的最爱!昨晚看到冰箱还有芒果时,就让我想起芒果糯米饭。。口水一直流~于是,将口水吞进肚子后,就浸糯米咯。。

今天去买椰浆时,无意间发觉泰国的‘水仙芒果’。。想想,无论是在泰国吃当地的芒果糯米饭还是吃本地泰国展的,他们的芒果都很甜~很甜~所以,对我来说,泰国芒果的品质可不是盖的。。于是,不管家里冰箱还有芒果,就买了一粒回来试试做我的芒果糯米饭。。

或许是期望太高了,还是我不会选,这粒泰国水仙芒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甜啦。。可是,还是甜,配上香香的椰汁糯米饭,还是很好吃!不过。。。真的。。。还是泰国道地的芒果糯米饭最好吃~呵呵。。

材料(1人份):
A。
糯米            1杯
椰浆            100ml
砂糖            2tbsp
盐                适量
水                适量

B。
椰浆            100ml
砂糖            2tbsp
玉米淀粉    1tsp
清水            2tsp

C。
芒果            1颗

做法:
  1. 糯米洗净后浸泡隔夜。
  2. 把糯米沥干,放入小碗中备用。
  3. 取一小锅,倒入材料A中的椰浆,砂糖和盐,以小火煮至糖完全溶化,熄火。
  4. 将做法(3)的椰浆倒入糯米中,再加入适量的水(稍微盖过糯米),以大火蒸约40分钟或至糯米变透明。
  5. 蒸糯米的时候,取另一个锅,将材料B的椰浆和砂糖加热至糖完全溶化后熄火。
  6. 玉米淀粉加入清水,搅拌至淀粉溶化后,倒入椰浆当中勾芡,待凉。
  7. 糯米蒸好后,盖在碟子上;芒果去皮洗净后,切成适当的大小,排入碟子中,淋上适量的调味椰浆,即可食用。
又是简单的材料~


3 comments:

  1. 这个我喜欢吃,去曼谷时就一直去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对我来说,去泰国不吃冬炎和芒果糯米饭就不算去过泰国。。呵呵。。真怀念在泰国找吃的时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