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番茄蔬菜浓汤 Tomato Veggie Soup

已有一个多月没有打扫我的天空了~
啊~这久违的天空~
新年前,一直忙于课业。
新年后,课业更沉重了。
每一次打开电脑,好想上来跟大家打声招呼。
每一次下厨,都好想立刻update食谱。
但是,知道自己一旦来到这片天空,就会流连忘返。
为了这个礼拜重要的环节,难忍也得忍。
呵呵。。

终于,刚刚顺利地完成了我近期最重要的事情。
第一件事,就是感恩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一切顺顺利利。
再来,感谢家人与朋友们对我的祝福。
跟着,感激贵人们的评语,增强了我对自己的信心。

现在,我终于可以安心地踏入这一片小天空。
第一个要上的食谱,当然就是我答应朋友的《番茄蔬菜浓汤》咯~
小萍,拿,食谱给你~呵呵

那一天,会准备这道汤品,是因为我娘给我带来了她自制的包子。
我呢,知道自己会很忙,肯定没时间(没心情)吃早午餐。
于是,拿了家里仅有的材料而准备了这道《番茄蔬菜浓汤》,清掉冰箱里的看似开始发黄的花椰菜之余,还可以顺道解决掉那几个包子,免得坏掉浪费。

《番茄蔬菜浓汤》的做法并不如外头那样来得正宗。
但,热腾腾,开胃的浓汤配上涂了牛油,煎得香香的包子,还真的是很好吃呢~
在家准备蔬菜浓汤,真的不难。。只要不懒。。
呵呵~

材料(2人份):
番茄---2 个(切块)
马铃薯---1 个(切块)
花椰菜---2/3个(切块)
红萝卜---1 根(切片)
洋葱---1 个(1分为8)
蒜头---2 瓣(切碎)
牛油---50 g
月桂叶---2 片(可不放)
牛奶---适量
盐---适量

做法:
  1. 热锅,把牛油溶化。
  2. 放入洋葱和蒜头,爆香。
  3. 加入其他的食材,翻炒至软。
  4. 加入适量的水,盖过所有的食材。
  5. 以中小火煮约15分钟或所有食材变软后,把月桂叶取出。
  6. 让食材待凉后,用搅拌机将它们打烂。
  7. 把打烂后的食材倒入锅中,重新加热。
  8. 加入适量的牛奶和盐调味。
  9. 盛盘后,撒上少许巴西利装饰,即可趁热享用。

Ingredients (2 servings):
Tomato---2 nos(Cut into chunks)
Potato---1 nos(Cut into chunks)
Broccoli---2/3 head(Cut into chunks)
Carrot---1 nos(Cut into slices)
Onion---1 nos(Cut into 8)
Garlic---2 cloves(Chopped)
Butter---50 g
Bay Leaf ---2 pcs(Optional)
Milk---Some
Salt---Add to taste

Method:
  1. Heat a pan and melt the butter.
  2. Sauté the onion and garlic.
  3. Add in the other ingredients and stir fry til softened.
  4. Add in some water to cover the ingredients.
  5. Simmer the ingredients over medium low heat for approx. 15 mins or til the ingredients have softened, remove the bay leaves.
  6. After the ingredients have cooled down, blend them into puree.
  7. Pour the puree into a pot and reheat it.
  8. Add in some milk and salt to taste.
  9. Sprinkle some dried parsley for decoration.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