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8

法式西兰花番茄车打芝士咸派 Broccoli, Tomato and Cheddar Quiche

好久没进来这片天空扫扫灰尘了。
手提电脑坏了,所有食物的照片都在里头。
电脑打不开,我也提不起劲。

在新加坡工作时,常常煮好吃的,但是新食谱却常常没记起来。
放工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吃个晚餐,冲个凉,就已经是时候睡觉了。
哪像之前在巴生工作时,放工回到家,天还亮着呢~
准备晚餐,吃饱了还可以悠闲地用熟悉的电脑更新食谱,完全没问题。
偶尔参考旧食谱,真庆幸自己当年的一股劲儿,将食谱都仔细地记录下来了,好让多年后的我还能够轻易地将一样好吃的菜端上桌,impress 我的太阳。

*嘻嘻~(掩嘴笑)*

如今,偶尔想煮哪一道好吃的菜时,才发觉食材做法什么的都不太记得了。

这时候的我,又会再一次地“想当年”,想着如果食谱都记录下来了那该有多好呀!
如果电脑没有坏那更好!
这一趟离开新加坡来到美国之行,已经踏入第九天了。
还是有点不习惯,我这里说Good morning,远在另一端的他们却跟我说Good night了。
在我打着这段文字时,他们还在呼噜呼噜大睡呢!
趁着周末不用上班,吃过早午餐了,也没什么地方想去的,难得的空闲,就提起那久违的一股劲,将食谱逐一地记录下来吧!

首先有的是今天新鲜出炉的《法式西兰花番茄车打芝士咸派》。
几个月前在日本机场随意买了一个《法式西兰花番茄咸派》,超浓郁的奶香味,超好吃的!
当下就发了张照片给我的太阳,说我一定要学做给他吃。
昨天在Walmart看见有现卖的派皮,所需的材料家里也都有。
于是,今早起床后就开始准备这道《法式西兰花番茄车打芝士咸派》了。

第一次做的《法式西兰花番茄车打芝士咸派》卖相还不错,吃起来也还可以。
可是,味道总是欠了一些浓郁的奶香味,跟我在日本吃的差得远了。
将这次的食谱记录下来,下一次为太阳做时,就可以更好吃了!

材料:
9“派皮-1个
鸡蛋- 3颗
牛奶- 200ml
车打芝士- 150g
洋葱- 1颗(切碎)
蒜头- 3片(切碎)
牛油- 2汤匙
西兰花朵- 200g
番茄- 1个(切块)
盐和黑胡椒碎- 适量

做法:
  1. 预热烤箱180oC。
  2. 热锅下牛油,爆香洋葱和蒜头,炒至洋葱呈透明状后,取出备用。
  3. 煮一锅水,将西兰花朵汆烫片刻至8分熟后,取出后切小朵备用。
  4. 将鸡蛋打散后,倒入牛奶。
  5. 加入盐和黑胡椒调味后,混合均匀。
  6. 取一个9“派皮,放上洋葱,蒜头,西兰花,番茄和芝士后,倒入蛋液。
  7. 将派送入烤箱中层,烤约35分钟或至熟(没有明显摇晃的蛋液)即可取出。待稍微凉后才享用。
备注:
下次可以尝试用动物性鲜奶油取代牛奶,以增加奶香味。

Ingredients:
9“ pie crust-1 unit
Egg- 3 nos
Milk- 200ml
Cheddar cheese- 150g
Onion- 1 nos(Chopped)
Garlic- 3 cloves (Chopped)
Butter- 2 Tbsp
Broccoli floret- 200g
Tomato- 1 nos(Cut into chunks)
Salt and ground black pepper- Add to taste

Method:
  1. Preheat oven at180oC。
  2. Melt butter in a pan, saute onion and garlic until onion turns translucent. Remove and set aside.
  3. Bring a pot of water to boil, blanch broccoli florets until 80% cooked. Drain and cut into smaller pieces.
  4. Beat egg and add in milk.
  5. Add salt and black pepper to taste, stir well.
  6. Spread the onion, garlic, broccoli, tomato and cheddar cheese into the pie crust, pour the egg mixture over the veggies.
  7. Bake at the middle rack for approx. 35 minutes or until set. Remove and let it cool slightly before serving.
Remark:
To replace milk with heavy whipping cream to enhance the milky taste for next tri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