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炸香蕉 Fried Banana Fritters (Pisang Goreng)

这是上个两个月的作品。
话说有一天,我爹突然叫我把他自家种的香蕉给炸起来吃。
我看那香蕉还是青色的,吃起来涩涩的,就不想要浪费时间去炸明知道不好吃的东西。
但是,我爹就是要我炸。
于是,我就随便乱来,自创了面糊食谱。
没想到,炸出来的炸香蕉超脆的!
就连放凉了,口感还是脆脆的。
吃起来还是‘诉诉’声。
说来也奇怪,炸过的香蕉竟然没有涩涩的味道了。
隔天,我娘叫我再炸,因为很好吃。
我娘还跟我要了面糊食谱,说以后她可以用这个食谱来炸东西。
嘻嘻~

材料:
香蕉--数根(切长片)
普通面粉---6 汤匙
木薯粉---3 汤匙
双倍发粉---1 茶匙
水---适量

做法:
  1. 把普通面粉,木薯粉和双倍发粉混合均匀后,加入适量的水,搅拌成浓稠度适中的面糊。
  2. 放入香蕉片,沾上面糊后,放入油锅炸至呈金黄色即可。
Ingredients:
Banana--A few (Cut into long slices)
Plain flour---6 tbsps
Tapioca flour---3 tbsps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1 tsp
Water---Some

Method:
  1. Mix plain flour, tapioca flour and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together. Then, add in some water til it forms batter with consistency that is not too watery or too thick.
  2. Dip the banana slices into the batter and fry til golden brown colour. Dish out and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