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粉红渐变龙眼蛋糕 Pink Ombre Longan Cake

最近一直在忙着准备昨天的presentation。
白天忙着lab work,晚上忙着读journals。
我最爱的烹饪时光被迫减少了,就连update食谱的想法也被迫搁置在一旁。
为的就是争取时间,好好地为昨天的presentation做最好的准备。
好久。。好久。。好久。。都没过得那么充实了。。呵呵。。

终于,期盼已久的日子到了!
我终于完成了我的presentation了!
下一步,就是要好好地完成我的工作。
告诉自己,要按部就班,不要急,不要慌,成果一定会是最好的!
我一定要顺顺利利地毕业。。
再一次穿上毕业袍。。
再一次戴上四方帽。。
再一次让父母亲为我而感到骄傲~

月头我循弟弟的要求,做了一个龙眼蛋糕。
再把握机会,趁机玩一玩渐变的鲜奶油蛋糕。
但基于以上的理由,我欠网友这个粉红渐变龙眼蛋糕的食谱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
真不好意思。。

昨天,完成了presentation,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将耽搁已久的承诺给实现掉。
想说快手快脚整理好这个食谱,跟那位网友分享咯~
结果,因为前晚只睡了几个小时,宣告被睡虫打败了。
到了今天,才完成了这个食谱。

我打发鲜奶油的技巧还不好,没有将它彻底地打发。
因为我真的非常担心会过度打发,变得不能用了。
于是,我的玫瑰花(如果挤成这样都还算是玫瑰花的话。。呵呵)就成这样子了。。
将就将就一下,还。。。。是可以的~
呵呵。。

戚风蛋糕体:
* 食谱为8寸戚风,可以做2个6寸戚风。
* 我将每一份6寸戚风蛋糕的分量除于2,并加入适量的红色素,将蛋糕烤成4层从浅至深的蛋糕体。(我最后只用了3层的蛋糕体
* 再以180oC,烤15分钟。

渐变鲜奶油层:
鲜奶油       约350 ml
红色素       适量

装饰:
罐头龙眼(切碎)    适量(挤干糖水)
罐头龙眼(完整)

做法:
  1. 把蛋糕体从深至浅叠好。
  2. 将鲜奶油打发后,涂在叠好的蛋糕间层,撒上龙眼碎,再涂上鲜奶油,盖上另一个蛋糕体。
  3. 于蛋糕体外涂上鲜奶油。
  4. 把剩余的鲜奶油分成4份。
  5. 于其中2份加入适量的红色素,调成从浅粉红至深粉红的鲜奶油。
  6. 把鲜奶油一层一层地裱在蛋糕上,再铺上适量的龙眼,冷藏约3小时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