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原味相思蛋糕 Ogura Cake




有一天在网上不小心看到这个食谱,由于成品实在是太美了,看得我心痒痒,手痒痒,嘴痒痒地想要尝试做一个。于是,我终于拥有了我第一个相思蛋糕!

相思蛋糕~果然蛋糕如其名,那么地美。松软,湿润,绵绵地,我娘很喜欢这种口感,还说难怪它叫作相思蛋糕,因为吃了真的会让人想着它。。

食谱参考: Eileen's Wonderland 八寸方模(我用10寸土司模)

材料(蛋黄糊):
全蛋    1个
蛋黄                5个
盐                    1/4 tsp
粟米油            45g (我用60g)
牛奶                70g
香草精            1 tsp
低筋面粉        65g

材料(蛋白霜):
蛋白    5个
细糖       80g (我用60g)
塔塔粉            1/4 tsp

做法:

  1. 全蛋,蛋黄,粟米油,牛奶,香草精打至起小泡。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盐,拌至光滑无颗粒,盖好待用。
  3. 在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盆里用电动搅拌器将蛋白打至粗泡后加入塔塔粉。
  4. 分3次将细糖加入蛋白中,打至湿性发泡。
  5. 先将1/3的蛋白霜以切拌的方式跟蛋黄糊拌均匀。
  6. 将蛋黄糊倒入其余的蛋白霜,同样以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匀。
  7.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油纸的方模。
  8. 拿起模子在桌上顿一顿,以震出大气泡,刮平。
  9. 放入已预热160度的烤箱,以蒸烤法烤50分钟至熟,即可取出倒扣。
  10. 待蛋糕完全冷却后才切片享用。
备注:


  1. 蒸烤法就是在烤盘中注入水,放上蒸架,才将方模放在蒸架上。
  2. 相思蛋糕冷藏后比较好吃。


由于担心蛋糕表皮会粘在网架上,倒扣时我垫了一张油纸在蛋糕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