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安曼岛 Pulau Aman:美食篇

安曼岛:交通篇后,就到美食篇咯~

特地相约几个好友一起来安曼岛,为的就是一尝它那出名的濑尿虾和虾面。
在安曼岛,不是只有一间餐馆在售卖虾面。
但,说到最出名的,就非以下这间莫属了。
这,就是那家著名的餐馆了。
这家餐馆的特点就是每一天,都会有渔船送来他们的渔获,让食客们挑选购买后再交给这里的厨房员工帮忙烹煮。
所谓的烹煮,就只限清蒸,而且要在下午3点前。
一次约RM5.00。

由于时间还早,濑尿虾等海鲜没那么快送到,所以这里都还冷冷清清地。

在一旁有员工正在处理生蚝。

每一个都好大只哦~
生蚝先等一下,我们先去吃虾面!

我们来到这里才约10.10am,但是看到已经有好几桌的人正在享用他们的食物了。
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们不用等,不用排队,就可以轻易地找到位子坐下来了。

餐桌上都准备了点餐单和笔,只要点好要吃的和要喝的,把它交给侍应就可以了。
普通食物一律RM6.00;加料则一律RM10.00。

我们点了一jug酸柑酸梅水。
RM9.00/jug

呵呵。。第一次来,全部朋友都点这出名的虾面汤。。

我则点虾米粉汤,因为我不喜欢吃面。
两者淋的都是一样的汤汁,只是粉类上的分别而已。

或许是我们的期待太高,以为汤汁和虾都会很鲜甜,结果事实让我们都蛮失望的。
汤汁的味道不浓,虾的味道也不鲜甜。
我的一位朋友几个礼拜前来安曼岛,吃过另一家餐馆的虾面。
相比之下,她觉得另一家餐馆的虾面比较好吃。
不过,如果下次再来这家餐馆的话,我会试一试他们的炒虾面和炒饭。

虾面吃完了,濑尿虾都还没送来。
老板说还得多等一个小时,大约中午12点渔船才会来。
等待的同时,我朋友买了生蚝请我们吃。
每个生蚝,RM5.00。

我们跟餐馆员工要了一些柠檬。
员工送来的不只是柠檬,还有酸柑和wasabi酱汁。

好肥美的生蚝!
挤上了柠檬汁的生蚝,一直在呼唤我:‘吃我啦~吃我啦~’。。
鲜甜的生蚝配上酸酸的柠檬汁,天生一对就是这样!
吃了这个,真的可以弥补虾面所带来的失望。
真的好好吃~~~~~~~~~~~~~~~

蚝肉吃完了,就轮到干贝啦。
用叉子大力一刮,整片干贝就刮出来了。
也是一样,好好吃~~~~

不久,渔船来送渔获了。
全部人都涌到刚才我们走进来的那个地方,等着‘抢’濑尿虾了!
刚才还冷清清的地方就变成了人潮汹涌了。
老板说今天只会卖一个小时,因为明天将会有一团为三十几人的香港人过来这里吃东西,所以他要预留一些海鲜明天用。
但是,他保证这里的所有人都可以买得到濑尿虾。

买了濑尿虾,交给侍应让厨房帮忙处理后,很快地,蒸好的濑尿虾就端上桌了!
千里迢迢地来到安曼岛,为的就是你呀,老兄!
我们买的大小是中小,RM60/kg。
一共有11只濑尿虾。

一只濑尿虾大约有一个手掌的大小。

剥了壳的濑尿虾在等着我!
一口咬下那厚厚的虾肉,好鲜甜!
吃到这个,真的不枉此行!

从安曼岛回Batu Musang码头前,我买了面包果片回来试一试。
这就是面包果啦。。

一包炸面包果片,RM5.00。

炸面包果片味道跟炸木薯片有点相似,但味道比较淡。
不过,还不错吃,我还是能一片接一片地放进嘴巴里!呵呵。。



注:如果是在假日来这里的话,请务必要早点到。要不然,你就得等到别人都吃完东西(很多时候是濑尿虾)后,你才会等到空桌子。只怕,站了一个小时后,你的胃口兴致也没了。

Restoran Terapung Pulau Aman
120, Pulau Aman, 14100 Simpang Ampat, Seberang Perai Selatan.
Tel: 016-495 5125/ 019-476 6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