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15

百香果雪糕(植物性鲜奶油版) Passion Fruit Ice-cream (Topping Cream version)

上个礼拜,姐姐问我要什么水果,她托朋友给我带回家。
我除了要了草莓来做巧克力草莓格子蛋糕之外,还要了百香果,因为我打算做百香果雪糕给家人吃。
我爹娘好喜欢这个口味的雪糕。
上次在家做了一次,他们都赞说好吃。
在这里做了一次,屋友也常叫我再做。
原本打算用之前做的百香果雪糕食谱(用动物性鲜奶油),但在做巧克力草莓格子蛋糕时,剩下了一些打发了的植物性鲜奶油。
既然打发了,就不能收了,但丢掉可惜呀。
惟有稍微做了一些变动,改用打发了的植物性鲜奶油来做吧!
平常用来做雪糕的鲜奶油,我们通常都只打至8分发,或刚企身。
但我的鲜奶油则是打至非常挺了,因为原本要用在蛋糕上裱花的。
所以,我也预料到做出来的雪糕会偏硬。
但,这个问题不大,只要在吃之前先将雪糕取出放室温片刻,让其稍微软化即可。
味道方面我认为除了比之前用动物性鲜奶油做的版本来得少许甜之外,基本上口感和味道都没太大的分别。
 使用动物性和植物性鲜奶油做雪糕要注意的事是,倘若用的是植物性鲜奶油的话,就不必放糖了,因为植物性鲜奶油本身已是甜的。
但两者都一样最好只打至8分发,那么做出来的雪糕就不会太硬了。
材料:
百香果  约180 g(5个)
植物性鲜奶油  250 g
鲜奶  60 g

做法:
  1. 把百香果加入牛奶中,混合均匀。
  2. 把植物性鲜奶油打至8分发后,拌入百香果牛奶糊,搅拌均匀。
  3. 将混合物倒入带盖的盒子中,放入冷冻库冷冻至少10个小时。
  4. 食用前,取出放室温片刻待软即可。

Ingredients:
Passion fruit   Approx. 180 g(5 nos)
Topping cream  250 g
Milk  60 g

Method:
  1. Add the passion fruit pulp into the milk and stir well.
  2. Whip the whipping cream til 80% firm, then, add in the milk-pulp mixture and mix gently.
  3. Pour the mixture into a container and close the lid. Put the container into the freezer for at least 10 hours.
  4. Before serving, remove it from the freezer to let it soften a little bit.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