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火龙果蛋糕卷 Dragonfruit Swiss Roll

话说有一晚,爸爸说他看过一家蛋糕卷专卖店采用天然的材料来取代人造色素。他说我可以试一试这样做蛋糕。第二天,我就在厨房看见几颗火龙果了。爸爸还千吩咐万吩咐妈妈不准切开来吃,因为一定要留给我做蛋糕。由此可见,我爸爸是多么地想要吃一个全天然的蛋糕!
所以呢,我也上网去查看有什么蛋糕食谱是采用火龙果的。结果,发觉戚风蛋糕是不行的。因为,经过了那么久的烘焙过程,美美的粉红色也会跟着消失了。。可惜呐~
还好,过后在Qi Qi家看见了这款蛋糕卷。。所以,就是它了!它可以满足我爸爸在不想吃人造色素的情况下吃到漂亮的蛋糕的欲望!呵呵~


食谱参考:Qi Qi in the house

材料(蛋黄糊):
蛋黄    4个
低筋面粉  80g
细糖       30g
火龙果汁     75g (我用纯果汁,没有加水)
粟米油         50g

材料(蛋白霜):
蛋白  4个
细糖  35g
塔塔粉 1/2 tsp

材料(夹馅):
鲜奶油      80ml
火龙果块  适量

做法:

  1. 将蛋黄略打散后加入细糖,稍微打至颜色变浅。
  2. 加入果汁和粟米油,拌匀。
  3. 筛入低筋面粉,混合至无颗粒,待用。
  4. 在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盆里用电动搅拌器将蛋白打至粗泡后加入塔塔粉。
  5. 分3次将细糖加入蛋白中,打至湿性发泡(搅拌器提起后,上面的蛋白霜略弯)。
  6. 先将1/3的蛋白霜以切拌的方式跟蛋黄糊拌均匀。
  7. 将蛋黄糊倒入其余的蛋白霜,同样以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匀。
  8.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油纸的烤盘,刮平。
  9. 拿起烤盘在桌上震两下,以震出大气泡。
  10. 放入已预热180度的烤箱,烤15分钟或至牙签插入拿出没有粘物在牙签上即可将蛋糕取出翻面放。
  11. 趁热撕开油纸,再盖回蛋糕上,待凉(正面在下,底在上)。
  12. 将鲜奶油打发至硬,涂在蛋糕正面,排上火龙果块后卷起。
  13. 将蛋糕卷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钟让其定型后才切块享用。


从好冶艳的紫红色。。。

。。。变成甜美的粉红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