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20

黑胡椒鸡扒 Black Pepper Chicken Chop (自制黑胡椒酱 Homemade Black Pepper Sauce)

家里有好几支红酒,一直没开,因为老公坚持喝红酒得配红酒杯。
终于,红酒杯在上个星期到了。
老公兴致勃勃提议周末开支红酒,配西餐。
结果,我星期日却得在家上班。
我担心万一不小心喝醉了,隔天起不来工作怎么办。
于是,我一大盆冷水浇在老公身上,让他的计划延迟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过了,终于可以为他准备一顿好吃的西餐,搭配他要喝的红酒。
一直以来我都只爱喝啤酒,对红酒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在家时,我爹常叫我学喝红酒,我每次都不喝,因为就不太会欣赏红酒。
可能我喜欢啤酒的气泡,喝起来像喝汽水一样。
红酒没气泡,喝起来的感觉跟啤酒浑然不同。
这次,不懂是因为氛围的关系,红酒的关系,红酒杯的关系,抑或是年龄的关系,我竟然觉得红酒其实还蛮好喝的。
喝了一口,喉咙和胃暖暖的,很舒服。
以此记录一下以傅先生,傅太太的身份开的第一支红酒。
材料:
牛油- 2 汤匙
白洋葱- 1 个
普通面粉- 1 1/2 汤匙
清水- 500 ml
番茄- 1 个
现磨黑胡椒- 1 1/2 汤匙
鸡精粉- 1 汤匙
蒜味辣椒酱- 1 汤匙
老抽- 1/2 汤匙
盐- 调味

做法:
1. 将牛油溶于锅中,爆香白洋葱碎至洋葱呈透明状。
2. 慢慢地加入面粉,不断地搅拌直到完全混合均匀,没有看到明显的粉末。
3. 将清水和切碎的番茄倒入锅中,以中火煮至沸腾。
4. 加入现磨黑胡椒,鸡精粉,蒜味辣椒酱和老抽,搅拌均匀。
5. 用搅拌器酱其搅打成光滑状。
6. 将黑胡椒酱以中小火加热至自己喜欢的浓稠度,熄火。
7. 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Ingredients:
Butter- 2 Tbsp
Yellow onion- 1 nos
All purpose flour- 1 1/2 Tbsp
Water- 500 ml
Tomato- 1 nos
Ground black pepper- 1 1/2 Tbsp
Chicken stock powder- 1 Tbsp
Garlic chili sauce- 1 Tbsp
Dark soy sauce- 1/2 Tbsp
Salt- To taste

Method:
1. Melt butter in a pan and saute chopped yellow onion until it turned translucent.
2. Slowly stir the flour in and keep stirring until well-combined with no visible trace of flour.
3. Pour water into the pan followed by chopped tomato. Bring to boil.
4. Add in ground black pepper, chicken stock powder, chili sauce and dark soy sauce. Stir well.
5. Blend the mixture into smooth sauce consistency.
6. Heat the sauce over low heat and keep stirring until preferred consistency is achieved.
6. Add some salt to tas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